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新力金融:终止购买比克动力75.6%股权 股票今日复牌

新力金融(600318.SH)昨晚发布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复牌的公告。由于公司与本次交易的主要交易对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部分核心交易条款无法达成一致,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友好协商和审慎研究,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筹划以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75.6234%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

新力金融于昨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新力金融公告称,自筹划本次交易以来,公司积极推动本次交易的各项工作,与中介机构、主要交易对方等相关方进行了积极磋商、反复探讨和细致沟通。

据新力金融公告,本次交易前,公司主要从事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融资租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业务。近年来,类金融业务成长性偏弱,亟需寻求业务转型,优化公司现有业务结构。鉴于上述情况,为维护广大股东的根本利益,上市公司决定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新力金融于2021年11月25日、2021年12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等相关公告。

新力金融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未经过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未正式生效。本次筹划重组过程中,交易各方均未触及相关违约条款,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责任。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公司没有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工作,力争尽早实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新力金融承诺在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披露后的1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新力金融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4月1日开市起复牌。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关键词: 新力金融 重大资产重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