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连云港市有序推进石梁河水库清水进城项目复工

3月25日,位于连云港市石梁河水库西南岸的东海县磨山水情教育基地建设工地上,院外迁移线杆线缆、院内安装充电桩、室内布设供电线路……复工现场虽然没有了往日“热火朝天”的火爆场面,却又是一派拉开间距、点线面相结合的井然有序施工景象。“我们从3月中旬就开始谋划复工相关工作,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首先启动了与石梁河水库清水进城项目相关的库区周边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和水情教育基地建设。”连云港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戴振伟介绍,石梁河水库幸福河湖建设清水进城项目已经进入有序复工阶段,目前复工项目数达到了70%。

石梁河水库幸福河湖建设清水进城项目是连云港市今年的重点民生项目。3月5日本轮疫情发生后,很多施工人员被要求居家,大部分工程处于停工状态。“既然不能出门,那我们就转变思维,居家办公、线上办公。”连云港市交通集团总经理助理唐伟说。

为了减轻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连云港市石梁河水库保护开发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各节点工程复工作为重点,及早细致谋划,提前做好做足准备,并制定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点项目有序复工工作的通知》,组建线上工作群,实行节点项目复工日报制度,保障相关工程在疫情防控许可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复工,工程建设迅速推进。

“石梁河水库幸福河湖建设清水进城项目涉及碧水畅流、生态修复、道路通达等5大工程50多个子项,作为牵头部门的市水利局从3月中旬起,就开始与市交通局、市交控集团等单位和东海、海州、赣榆等县区沟通,重新调整工程建设步骤,优化复工后工程施工工序,编制复工和疫情防控预案。”戴振伟说,首批复工的主要有乌龙河节制闸、东海赣榆两县区的库区周边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沿线公墓集中搬迁、养殖网箱布设和绿化等工程,主城区内的玉龙泵站拆建、东盐河河滨公园二期等工程已做好复工准备。

目前,石梁河水库清水进城项目相关建设单位在前期摸排钢筋、商品混凝土、木材、模板等建设材料贮备及供应情况下,各自制定出了复工后的工程施工进度安排以及复工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清单,保证工程复工后推进迅速。

“石梁河水库清水进城项目的迅速复工,主要得益于前期准备工作做得较为充分。”连云港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颜建说,“我们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石梁河水库清水进城项目工程建设的复工,进一步强化复工后的建设管理,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对石梁河水库清水进城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关键词: 连云港市 石梁河水库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