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2022年家电行业春季策略:寻找底部的价值

家电总需求长期稳定

家电产品需求分为刚需、成长、可选三类,其需求的生命周期与必需性决定了中长期的渗透率水平。从长期角度来看,刚需品类奠定了总需求的稳定性基础,而新兴成长品类需求有较大提升空间,因此整体家电总需求长期稳定向上。

把握能力与价值共成长的企业

在行业不佳之际,我们观察到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其背后逻辑在于优质企业具备:1)承担风险的能力;2)抢夺市场份额的能力;3)持续稳健经营的能力,从而使得其能够穿越周期。我们从财报层面对各项能力予以量化,认为家电优质企业近年来能力明显提升的同时,价值同样在成长,而当前市值已接近2018压力之年水平,购入该类资产的底部价值已然凸显。

22Q1行业表现:传统品类需求较弱,新兴成长性赛道成为结构性亮点根据2022年1-2月行业数据,传统大家电品类整体内销较弱,出口平稳,但需求能见度较低;新兴品类中,集成灶、洗碗机、洗地机景气度仍在,增长表现相对突出。

投资建议

个股方面,重点推荐:美的集团(22PE 12.8X )、海尔智家(14.1X)、苏泊尔(19.1X)、科沃斯(22.7X)、飞科电器(25.9X)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证券)

关键词: 家电行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