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积极拓展新客户、新项目 凌志软件2021年主业稳健成长

4月7日晚,凌志软件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新客户、新项目,加强技术和产品创新,业务量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6.53亿元,同比增长3.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亿元。

年报显示,2021年度公司加大了对日本及国内两大市场的开拓力度,日本市场新增了TDCソフト株式会社、株式会社DTS等行业客户;国内市场新增了野村国际东方证券、渣打证券(香港)、平安资管等诸多知名券商及资管客户。

2021年,在日元汇率跌幅超12%情况下,公司对日业务营收依旧实现稳步增长,不仅确定了公司核心业务的高成长性,还体现了公司具备较强抵御外部风险因素的能力。公司在年报中也提到,若按2020年同期日元汇率计算,则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将再增加5206.06万元,汇兑损失将减少3311.85万元(扣除公司购买日元远期结汇产品产生的收益)。

据了解,在对日业务基本盘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近年来,国内金融领域的数字化转型,给凌志软件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在市场需求以及监管政策推动下,凌志软件顺应要求,积极布局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深度完善大投行、机构、资管业务等解决方案,提升产品竞争力。2021年,公司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已成功在西部证券落地,机构CRM产品更是新增了多家客户。

此外,金融信创作为国家重点统筹发展领域,正逐步发展且持续发力提速,金融信创的试点机构数量也在不断扩容。目前,凌志软件的多款产品能够高度适配国产化操作系统、中间件和数据库的兼容性及可靠性要求。如LMSP企业管理系统开发平台、LCoder低代码开发平台、MOT、投行业务管理平台等产品,已与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完成兼容性测试,并与达梦、南大通用等数据库管理系统通过互认证。

据介绍,目前,公司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支持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包括营销与服务类、业务及管理类、数据服务类、数据分析类、前端客户类、架构与工具类六大类软件。

据公司介绍,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大量的业务实践,凌志软件形成了诸多处于行业前沿的核心技术,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领域都拥有领先优势。2021年以来,公司区块链技术的成果落地情况更是可圈可点:与中信建投、上证所信息网络联合申报的区块链项目入围首批16家“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公示项目”之一;“基于上证链的投资者行为适当性举证项目”成功通过国家网信办第七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成功实现了在“证联链”开展的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系统环境下的区块链自持节点、IPFS、数字信封的联调。

此外,公司通过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研发推出了物联网服务云、空间预约结算引擎、无人酒店值守前台等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公司新业务的开拓形成新的增长极。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前联合多家长三角地区企业共同发起了“长三角数据要素流通服务平台”,其与上海技术交易所达成战略合作,围绕数据资源上下游培育数字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激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活力。

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夯实内功,不断推出和迭代符合国家发展、市场需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通过新兴技术助力金融机构的创新与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凌志软件 年度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