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全力做好服务工业企业工作

今年以来,沂南农商银行加大对工业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金融对工业经济的支持作用。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工业企业贷款余额23亿元,较年初增加0.29亿元,增幅1.26%。

做好信贷投放工作。该行认真落实各级要求,将做好金融服务工业经济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年度工作目标,持续加大贷款投放,确保贷款应放尽放。针对部分工业企业成立时间较短,经营规模较小,达不到办理企业贷款条件,该行通过办理小微企业主贷款方式,灵活解决小微工业企业融资需求,截至3月末,工业企业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4.33亿元,较年初增加0.66亿元。

做好金融服务优化。一是常态化开展金融辅导。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根据辅导企业的具体情况,详细规划辅导“时间表”和“路线图”,认真梳理近年来政府各项优惠政策,变“企业找政策”为“送政策上门”,提升惠企政策直达性和时效性。二是开展客户经理驻点办公。该行高度重视上级部门推送的重大项目、专精特新、规上企业等名单,安排公司类客户经理专项负责,逐户上门走访,确保第一时间响应企业融资需求,今年以来,累计走访企业对接企业120户。同时,该行选派118名客户经理深入企业及工业园区,定期、定时、定人开展上门服务,优化服务工业企业方式,让广大经营主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专业的金融服务。三是全方位对接服务。进一步搭建银企交流平台,先后与行业商会、工业企业等20余家商会、企业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打通银企信息不对称的服务瓶颈,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做好成本控制工作。一是完善优化信贷流程。根据各级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该行简化办贷流程,提升办贷效率,降低企业时间成本。二是加大政策性产品推广。充分用好财政贴息和再贷款政策,加大“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等省农担担保、政府给予风险补偿的贷款政策,发挥财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杠杆作用。三是切实做好优惠政策落实。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两项政策工具”,降低企业到期贷款还款压力,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今年1-3月份,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4.88亿元,切实降低企业转贷成本。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工业企业工作,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宗旨,不断提升工业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着力缓解工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辖内工业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薛鹏尹晓斌)

(文章来源:临沂日报)

关键词: 工业企业 今年以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