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促进教育公平 惠及乡村学子

本报讯(蒲浩明绵报融媒记者蓝怡)4月14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2年高校专项计划已经启动,四川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共有119个县(市、区),其中绵阳5个,分别是北川羌族自治县、平武县、盐亭县、梓潼县、江油市。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将于4月25日截止,符合条件的考生须抓紧时间报名。

高校专项计划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主要招收边远、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2022年共有95所高校开展专项计划,报考考生需要同时具备以下三项条件:一是符合统一高考报名条件;二是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三是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报名考生须登录阳光高考平台(网址:https://gaokao.chsi.com.cn/),点击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进入,选择“高校专项计划招生”。首次登录的考生需要注册学信网账号,注册必须实名,登录后选择“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并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填报高校志愿,等待省教育考试院及高校初审。

需要提醒的是,四川单独设置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并作为入选资格考生符合高校录取要求时进行提前投档的依据。专项计划志愿和其他批次志愿不冲突,填报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仍然可以填报其他批次的志愿。如考生未被专项计划院校录取,依然有机会被其他录取批次的院校录取。从2023年高考招生起,往年被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文章来源:绵阳日报)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