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糖蜜价格居高不下 安琪酵母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9.3%

继2021年年度净利润下滑之后,国内酵母龙头企业安琪酵母今年一季度业绩也不如人意。

公司4月19日晚间发布的年报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2亿元,同比增长14.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减少29.30%。

对于一季度净利润的下滑,安琪酵母归因于“糖蜜及主要原材料成本上升,期间费用增加等因素影响。”

对2021年净利润的下滑,近期安琪酵母证券事务代表高路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曾经介绍,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糖蜜和其他原材料价格就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而公司虽然经过多次提价,但并不能够完全消化成本的涨幅。

安琪酵母试图寻找糖蜜的替代品。4月11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复表示,目前糖蜜市场原材料紧俏,价格处于高位,为了满足公司生产计划需要,公司正在研究推进水解糖替代糖蜜的工艺,未来公司会根据两种原材料的供应量及成本情况合理选择使用来保证公司生产。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龙头企业 安琪酵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