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筑牢粮食安全基础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甘源报道:4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国雄率调研组到崇阳县调研督导粮食生产工作,副市长刘复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望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听取了咸宁市和崇阳县2022年粮食生产情况。2022年,崇阳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以抓“六保”促“六稳”为重点,确保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在听取汇报后,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对咸宁市和崇阳县在粮食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咸宁市、崇阳县在2022年抓粮食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明显。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粮食生产工作,黄国雄指出,粮食生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筑牢粮食安全基础,态度坚决、措施有力、不折不扣地完成这项政治任务,将中国人的饭碗装上中国人的粮食;在春播春插中要立足于早,不误农时,稳定全年粮食基本盘。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服务,及时组织农技人员会商,发布苗情、墒情、病虫情简报,为精准指导农民在地作物病虫草害防治提供技术保障;要充分利用无人机开展统防统治,确保虫口夺粮保丰收;要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扶持资金,凝集一切力量,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薇,副县长王顺荣参加座谈。

(文章来源:咸宁日报)

关键词: 粮食安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