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力量钻石计划购置1800台六面顶压机进行扩产 其中1500台用于培育钻石生产

日前,力量钻石发布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金刚石微粉和金刚石单晶产品主要客户为国内金刚石线锯等金刚石工具生产企业,培育钻石产品主要客户为印度钻石加工企业以及国内贸易商。

力量钻石表示,先进的设备可以提升生产效率,目前公司可以量产单粒10克拉以上的培育钻石。公司拥有完善的技术储备,技术实力处于行业前列,从装机规模来看,公司目前处于行业第四位。现阶段,培育钻石的迅速崛起给超硬材料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行业市场空间迅速增长。为应对急剧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加速推进扩产计划,希望能在新的市场领域占据更高的市场份额。公司定增项目计划购置1800台六面顶压机,其中1500台用于培育钻石生产。随着定增扩产项目的落地,公司效益将会有大幅提升,以优秀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的信任。

公司定增资金将主要用于产能扩建,其中设备投资额约30亿元,研发中心建设投入约1.4亿元,补充流动资金约2.1亿元。定增项目研发主要投向于培育钻石研究,在单产、品质、颗粒大小、颜色等方向上投入研发资源。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力量钻石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