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总规模10亿元日照科新创业投资基金启动

全媒体记者秦钊报道

本报讯4月21日,日照科新创业投资基金启动暨投贷联动签约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刚出席并致辞。

日照科新创业投资基金是由政府筹资10亿元设立的,包含投向精准、存续期限长、投资方式灵活等特点,目的是通过市场化运作,以少部分国有资本引导基金,撬动银行信贷资源,帮助科创企业快速发展,最大力度吸引科技创新型企业在我市集聚,助力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

这是我市加快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探索,也是金融服务科创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对于塑造更加健康、更具活力的产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市委、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措施导向,围绕深化动能转换,兼顾存量优化与增量培育,研究出台了投贷联动政策,财政、工信、科技、金融监管等部门迅速行动,务实开展融资对接,目前首批投贷联动业务已顺利签约,实现了“协同创新、多方共赢”的政策目标。

(文章来源:日照日报)

关键词: 国有资本 创业投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