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华润微:2021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35.34% 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发展信心

国内功率半导体龙头——华润微(688396.SH)交出靓丽财报, 2021年全年和2022年一季度华润微营收及净利润同比均保持显著增长。

核心财务指标显著增长,IDM龙头盈利能力强劲

4月22日晚间,华润微发布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92.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5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5.34%。

在整体业绩显著增长的同时,公司的毛利率亦有所提高,整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7.86%。华润微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公司整体产能利用率高,对产品、业务和客户进行了结构性优化,产品销售价格提升,产品获利能力好于上年同期。

进入2022年,华润微增长势头不减,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14亿元,同比增长22.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19亿元,同比增幅达到54.88%。

从经营数据来看,华润微国内功率龙头厂商的地位稳固,2021年度充分发挥IDM模式优势,对产品、业务和客户进行了结构性优化,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加强,接受到的订单饱满,整体产能利用率高,整体业绩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华创证券分析师指出,2022年华润微新增产能有望逐步投产,同时对IDM业务积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有望凭借IDM全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继续受益于行业高景气。

股权激励彰显信心,机构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除业绩向好外,华润微此前发布的股权激励计划,也强化了市场信心。2022年3月17日,华润微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激励对象为 1,273 人,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数量确认为 1,181.20 万股。授予对象包括公司高管、核心技术人员、技术研发骨干及其他骨干,为公司研发水平在行业内保持先进地位提供有力保障。

华创证券研报显示,此次股权激励彰显公司发展信心,有利于保证核心团队的稳定性,同时将公司利益、个人利益、业绩目标相挂钩,有利于调动人才积极性,建立健全公司长效人才激励机制。

而股权激励、产能释放、业绩增长等多重利好的叠加,也吸引多家机构看好华润微2022年的发展前景。

受益于半导体产业景气行情以及进口替代窗口期,华润微的功率器件事业群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具体来看,华润微投资了碳化硅外延晶片企业瀚天天成、衬底企业天科合达,SiC产品在细分市场占有率及核心技术均实现领先。此外,华润微 IGBT产品制造工艺技术全面提升至8吋,2021年度IGBT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7%,方正证券预计其IGBT产品在2022年将维持50%以上的增长。

华创证券也指出,中高压产品的持续突破,带动了华润微产品结构改善,而“功率IDM+代工”双核驱动战略将带动公司营收规模持续扩张。根据Omdia数据预计,2021年中国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18亿美元,到2024年有望达到249亿美元,具有广阔的国产替代空间。通过技术提升、产能扩张、产品结构改善及人才激励等多重措施,华润微有望紧抓本轮国产替代的机遇,进一步巩固其龙头地位,强化核心竞争优势。(CIS)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同比增长 股权激励计划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