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德必集团2021年净利润突破亿元

4月25日,德必集团发布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5亿元,同比增长14.58%;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5.96%,营收净利再创新高。

2021年,疫情为文科创产业园区产业发展带来极大的挑战,德必集团专注数字化、智慧化创新升级,坚持城市更新战略与双碳政策,在成熟园区规模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型项目。

文化产业园区作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评价文化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十四五”文化产业规划》中指出要规范发展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并提出“十四五”期间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达到50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达到500个左右。

德必集团作为国内成立较早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运营服务商,顺应行业政策的春风,在多年经营发展中形成“建筑改造的创意设计能力”和“园区运营管理能力”两大核心驱动,帮助公司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保持长期领先地位。截至2021年末,公司已运营管理了57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运营管理面积约为100.16万平方米,已经成为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领军企业之一。

随着新兴项目招商进度的不断推进,2020年上半年尚处于改造招商期的德必岳麓WE“、东枫德必WE”及嘉加德必易园三个项目运营管理面积达10.17万平方米,均已转入成熟运营。2021年3个项目合计贡献1.33亿元收入,较去年增长53.18%。新兴成熟项目在2021年度为德必贡献了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后期伴随在建项目不断转入成熟运营,预计将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业绩增量。

受益于高速扩展的运营规模,剔除新租赁准则的影响,2021年德必集团营业收入为9.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018.0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79%。

德必集团坚信,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是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两者成为行业发展新动能的双引擎。为了适应行业发展趋势,满足发展需求,公司将在既有园区产品中进一步叠加符合科创企业需求的功能与服务,帮助科创企业更好成长,发挥园区创业创新集聚效应,从而引领区域创新,助推国家发展“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德必集团 同比增长 营业收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