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经营保持逆势增长 深圳越海前5月营收同比增长32%

疫情对全球供应链服务业的冲击不言而喻,然而,深圳有一家供应链服务企业持续保持逆势增长,它就是位于前海综合保税区的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越海”)。

今年1-5月,越海营收同比增长32%,纳税同比增长26%,进出口总额39亿美元,同比增长18%。该企业副总裁刘羽立日前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企业多年积累的内生力和各级政府给予的政策帮助等,是越海保持逆势增长的主要原因。

疫情下经营保持逆势增长

近日,记者在越海位于前海综合保税区的仓库看到,作业人员正专心操作叉车,从货架上转运各式货品,一片繁忙景象。

近年来,面对疫情冲击以及全球复杂形势,越海经营保持逆势增长趋势:2020-2021年,越海连续两年进出口额超百亿美元,是深圳续富士康、华为之后第三家深圳外贸超百亿美元的企业。

越海是深圳前海管理局成立后首家进驻企业,也是全球物流供应链行业第一家“独角兽”企业,首创“一体化供应链”模式,员工超2000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预估接下来数据还会有增长”,越海副总裁刘羽立表示。

疫情初期,越海积极发挥全球供应链网络优势,助力医疗物资保供,协助国家商务部、深圳市、武汉市在全球采购防护物资近2亿件,组织捐赠防疫物资100多万件。此外,还持续保障500多个客户的供应链正常运营,为“六稳”“六保”作出积极贡献。

增长主要来源于挖掘新客户

“多亏这些年积累下来的应变能力和运营能力,才让越海从挑战中找到机会”,刘羽立表示。

相较于疫情前,防疫消杀成本、跨境费用提高、时间成本增加等都是额外支出,但疫情后第一年,越海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增长主要来源于挖掘新客户。“谁可以应对得住挑战谁就能争取到客户。”她补充,越海拥有的高技术含量物流服务也至关重要,这种多元化的运营模式对客户也具有吸引力。

防疫不断线,供应也不可掉链。“有企业生产少不了进口料子,我们尽最大努力确保料子送到客户手上;陆运不通,我们改海运……”刘羽立介绍,越海的努力为客户正常生产提供保障,华为、小米、飞利浦等企业均发来感谢信。

越海也为保障民生贡献一份力。今年3月,深圳疫情紧要时期,越海成为第一家为天虹提供仓配一体服务的物流企业。“工作人员每天下午收货,第二天早上7点准时将食材等货品派送到深圳各大天虹门店。”她介绍,食材配送对温度要求高,越海提供了4个不同温度的温区,可满足天虹的不同配送需求。

助企纾困政策是支撑

“我们是最早一批复工企业,政府也给了很多帮助,必须资源都会帮助我们拿到,确保了越海在疫情期间工作的正常开展。”刘羽立表示,市区各级政府颁布的助企纾困政策,是企业坚强的支撑,可为企业带来信心,帮助企业克服困难。

“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莅临越海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与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南山区还为越海解决‘越海全球供应链中心’建设、产业用房问题。”她补充,过去两三年,越海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扛住了疫情带来的困难与压力,凭借智慧物流服务及一体化供应链管理模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未来,还将继续为客户提升整体供应链与物流效率,提升客户整体供应链竞争力,助力其应对互联网时代持续变革的消费市场。(记者 罗立兰)

关键词: 深圳越海公司 供应链服务企业 前海综合保税区 越海营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