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吴兴产投集团成功定价发行明珠债 财达证券为境内协调方


(相关资料图)

1月6日,湖州吴兴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吴兴产投集团”)成功定价发行7.7亿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离岸债券(“明珠债”),票面利率5.40%,财达证券担任境内协调人角色。

据介绍,本期债券发行系吴兴产投集团首笔上海自贸区离岸债券融资创新,有效拓宽了融资渠道,开启了公司离岸人民币债券品种融资的新历程,也是进一步提升企业境内外知名度的重要途径。

据悉,本次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城市广场类项目、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城市更新项目及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工程等。吴兴产投集团作为湖州市吴兴区主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主体,在区域内基础设施及配套公共设施建设方面占有重要地位。2022年,公司投资打造的长三角云数据基地成为了数字经济生产力布局中的一个重要支点,为吴兴区数字经济打造数智化基建示范高地、数字化改革服务高地、数字产业化引领高地,为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吴兴产投集团积极开展金融版块业务,通过产业赋能、行动赋能和合力多元化的金融配套等措施,充分发挥金融助企纾困的集团化作战优势,打造类金融集群效应,助力社会经济稳进提质。近年来,公司总资产规模稳步提升,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445.73亿元,较2021年末增长16.28%。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向好,2022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9.98亿元,销售毛利率19.77%,毛利率较2021年度增长65.99%。

作为本期自贸债的境内协调人,财达证券表示,本次债券发行是吴兴产投集团于新年伊始在债券融资创新领域吹响的第一声嘹亮号角。未来吴兴产投集团将持续深入挖掘经营性投资项目的潜力,保持自身可持续发展,努力把自身打造成资产优、规模大、效益好、实力强的综合性国有企业,为改善吴兴区市政基础设施、加快城市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做出应有贡献。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 财达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