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流动负债总额达50.25亿元 海昌海洋公园宣布卖掉4个主题公园

12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海昌海洋公园(02255.HK)发公告称,今后集团将不再持有青岛公司、成都公司、武汉公司、天津公司四个主题公园公司的任何股权。

与此同时,公司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及首席战略官高杰因个人原因辞任以上职务。

根据协议内容,私募股权基金公司MBK Partners完成收购这四个海昌海洋公园的100%股权,对价60.8亿元(人民币,下同);且任命原海昌海洋公园执行董事高杰出任MBK Partners为管理该4个主题公园成立的文旅产业投资平台“海合安”的CEO,旨在推动平台的可持续增长。

在MBK Partners看来,此次收购的海昌海洋公园旗下项目均已运营逾10年,在当地享有成熟的客户基础,并保持了持续的业绩增长。

对海昌海洋公园而言,交易的4个成熟项目所带来的60.8亿元现金将为海昌海洋公园大幅减少付息债务、减轻债务融资压力,同时也使得海昌海洋公园财务现金流得到有效补充。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昌海洋公园净亏损2.78亿元,流动负债总额达50.25亿元。(倪若宇)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