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湘财证券:这类股在调整行情是香饽饽!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9:44时开始出现一波较快速的拉升,10:40时缓慢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快速下行,13:35时缓慢回升至终盘;盘面热点:NMN概念、仿制药、工业大麻、抗癌、抗流感、氢能源、维生素、烟草概念、维生素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调整的行情。

任何大盘指数级别的趋势性上涨行情,其运行路径都是由各种不同类型的、大大小小的上涨和下跌波段组成,但同样的指数震荡上涨趋势性行情,为什么会有所不同?比如:2019年1月至今,沪指最大涨幅52.9%,而创综指同一时期最大涨幅高达170.8%,造成两个指数如此大差距的本质背后的基因不同,也可以说是每个板块后面的上市公司属性不同的结果。

我们相信强者恒强的原则,就如对两个学生的对比,经常考高分的那一位,未来会更容易考高分,所以湘财证券樊波依然坚定看好创业板,因为目前该板块的性质并没有变化。上周我们强调年线是创综指的趋势线下轨,而目前的阶段性回落刚刚到达半年线附近,所以无需太过恐慌,任何的阶段性波段都不会影响结构性行情的运行,你只需要在“低位+业绩大增”这个原则里择股即可。

来看一下今天盘面表现,继上周五(24日)出现中阴下跌,回落至半年线附近,今天则小幅调整稍稍刺穿半年线,这都是属于正常的状态,并没有影响结构性行情的继续演绎,两市涨停板将近70只左右,较上周五有小幅增加。而细致的看今天的热点和表现较好的品种均来自低位,这也符合我们一直倡导的“低位+业绩大增”的原则,如果再加上热点、次新股这两个因子,效果会更好!

总结一句话:越早拥有结构性行情的视角,就越不容易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这种策略模式很自然的扩大了应用场景,在操作上就越有主动权。正因为如此,面对当下市场的阶段性波动,我们依然看好结构性行情。

(文章来源:湘财证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