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黑龙江首家!广联航空完成全国产业链布局

近日,总部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上市企业广联航空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公司已完成在东北、华北、华南、华东、西南、西北等地区全国范围的产业链布局,在哈尔滨、西安、成都、珠海、晋城、南昌、景德镇等地设立航空航天和兵器产业制造加工基地,下设10家子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这家作为黑龙江省内第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实现了航空航天高端工艺装备研发、航空航天零部件生产、航空器航天器机体结构制造协同化发展的全产业链布局。

根据广联公司公告,为了加速建立起全国范围内的分专业、分区域快速响应机制,广联航空积极开拓市场,整合行业上下游企业,通过收购成都航新航空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快速切入西南地区主机厂供应链体系,通过收购景德镇航胜航空机械有限公司提升高端零部件制造优势,通过入伙共青城航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参与了江西洪都国际机电有限责任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布局之年的整体规划,各地子公司航空工装业务将逐步转移至三大综合性产业基地,即哈尔滨总部、西安广联和成都航新完成,形成自东向西,覆盖东北、西北、西南等我国主要军工大省,辐射全国的航空航天结构类产品全产业链加工制造集群。

三大综合性产业基地将同时拥有大型及超大型航空工装、航空航天复合材料零部件和金属零部件的研发制造能力,对区域内客户实现全方位支持。另一方面,广联航空紧紧围绕航空工业、中国商飞、中国航发、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兵器、中船重工等军工央企的区域主机厂、兵器总装厂及军方科研院所布局,通过以“租赁厂房+采购设备”的模式,短期内完成公司所拥有的航空航天零部件加工制造能力的复制,迅速为客户解决产能提升所遇到的痛点。

广联航空在年报中表示,2021年,公司工艺装备、复合材料零部件和金属零部件等业务迅速发展,除各型军用飞机及民用飞机外,深度参与国内多个重点型号导弹武器系统、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高端装备的研制生产任务。

为了完善产业布局,加强分专业、分地域快速响应机制在生产过程中的运用,提升客户亟须的业务配套能力,公司分别成立了工装中心、零件中心、复合材料中心、总装中心和发动机中心,并完成对超大型数控龙门铣床、西班牙进口高性能热压罐、预浸料生产线及多条全自动化金属零部件柔性生产线等生产加工设备的建设投入。(记者 刘洁)

关键词: 广联航空 全产业链布局 上市企业 广联航空2021年度业绩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