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强化自主创新天下秀持续打造红人经济生态圈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趋于饱和,平台型企业的增速逐步放缓。在此背景下,如何转型就成为平台型企业的“必答题”。

天下秀作为一家平台型企业,凭借自主创新以及对现有技术进行迭代升级,近五年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7.7%,扣非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达43.2%。

自主创新立身Web2.0时代

天下秀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5.1亿元,同比增长4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3.5亿元,同比增长1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人民币为4.2亿元,同比增长12.7%。

近年来,天下秀不仅注重自主创新,还充分将现有技术进行迭代升级。报告期内,天下秀2021年研发费用为1.3亿元,同比增长73.3%。

在现有技术迭代上,天下秀自主研发建立的WEIQ平台是新媒体商业业务的基础。随着研发投入的不断增加,天下秀不断优化平台技术和数据能力,WEIQ平台并行处理订单能力得到增强,报告期内全年订单量首次在去年突破百万的基础上爆发增长,达380.7万笔,平均每天处理超1万笔。天下秀2021年WEIQ平台对于商家客户的需求转化率约为12.9%,高于2020年的10.4%,也体现了WEIQ平台对市场需求转化能力的提升、与客户的合作更加深入稳定和市占率的提升。

同时,天下秀通过“热浪数据”“WEIQ-SAAS”“定制化需求分析系统KBM”等创新数据产品形态,既提升商家的营销效率,又帮助了红人账号的价值变现,率先实现了产业资源的梳理和业务模式探索,完成了平台企业内生数据、经验的产品化输出,立体化赋能行业发展。

目前,天下秀已经为近18万个商家、192万个内容创业者和万余家MCN机构带来服务。报告期内,老客户继续加大投入,79.6%的留存客户的投放金额同比增长39.3%,延续了去年的高增长。同时,2021年收入中,81.2%来自于老客户,18.8%来自于新增客户,较高的客户满意度和良好的客户结构为公司的稳定成长提供了基础保证。

平台型企业迭代之路占位Web3.0时代

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趋于饱和,如今互联网正处在Web2.0向Web3.0演进的重要时点。面对即将到来的Web3.0时代,天下秀早早开始了业务布局,成为平台型企业中的“后起之秀”。

2018年,天下秀成立了区块链价值实验室,探索区块链在社交领域的应用,完成区块链技术储备。2021年,元宇宙成为了Web3.0时代炙手可热的领域,而区块链正是元宇宙的底层技术,天下秀推出了“虹宇宙”。

当“元宇宙”时代真正来临时,“虹宇宙”可以作为未来的场景化社交虚拟世界入口,为内容创作者的互动、品牌和自有IP衍生品的联动、内容的曝光提供了全新的玩法和技术保障。

此外,2022年天下秀上线了“TopHolder头号藏家”自媒体数字藏品工具集,也是面向Web3.0的诚意之作。TopHolder能为用户及社交媒体创作者提供社交化数字藏品生成、收藏、展示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为内容创作者提供价值共建、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追溯的区块链价值网络。目前,TopHolder作为微博数字藏品官方服务商,已吸引大量IP机构、红人创作者、专业艺术家成为平台创作人。

虹宇宙与TopHolder的产品构想,符合Web3.0尊重用户“个体价值”,将用户所创造的数字内容,所有权和控制权都归属于用户的特点。(图片由企业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关键词: 平台型企业 移动互联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