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建工修复2021年营收净利稳健双增 探索多样的“修复+”模式

建工修复4月22日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25.03亿元,较2020年末增加21.19%;归母净资产10.49亿元,同比增加45.86%;营业收入10.81亿元,同比增长4.08%;归母净利润8894.31万元,同比增长6.82%。

建工修复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环境修复业务的公司之一,致力于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的修复,以及水环境、矿山、农田等生态修复,并积极拓展固废、危废的处置与循环利用。

2021年,公司瞄准技术前沿领域,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研发费用3605万元,同比增加23.59%。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参与重大科研项目35余项,其中近三分之二为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中,公司牵头及参与的项目课题数量行业领先。“土壤与地下水修复连续管式原位注入技术及装备”等技术经第三方认定达到先进水平。累计获得境内外154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55项(含国际发明专利6项)。公司参与的科研项目先后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等。

报告期内,公司战略布局多元业务,通过积极的投资并购,逐步构建基于污染土壤、含油污泥、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为主的资源综合利用解决方案,与土壤修复业务协同联动加快市场布局。在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EOD)试点工作启动背景下,公司积极推动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资源、产业开发项目有机融合,在工业废弃地再利用、矿山修复和农田修复等领域,探索多样的“修复+”模式。

据介绍,建工修复2021年打造固废利用+环境修复的“以废治废”模式,产业链逐步向高附加值延伸。公司承接矿区修复治理项目,在确保环境安全前提下,积极探索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与老矿区生态恢复治理相结合的新路径。此外,公司近年来积极以数字化手段推动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在污染地块智慧环境管理方向深入探索,利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马合钢污染地块治理修复项目上建立了项目智慧化管理系统,通过数字化赋能标准化,提升项目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并进一步在行业内建立土壤及地下水全周期管理的“数字档案”。

建工修复表示,将发挥上市平台作用,积极通过内外部资源整合与产业协同,打造强有力的“生态圈”,推动企业规模和效益的高质量增长,努力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通过前瞻的战略布局、可期的业绩增长、稳健的投资收益,保持企业高成长性,打造环境修复领域最具价值企业,持续回报股东与社会。(叶莉)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建工修复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