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印尼禁止食用油及原料出口 引爆食用油概念股 金龙鱼大涨超6%

受印尼宣布禁止食用油和食用油原料出口消息影响,食用油概念股25日盘中集体大涨,截至发稿,西王食品、道道全涨停,金龙鱼大涨超6%。

消息面上,印尼总统佐科22日在雅加达总统府宣布,该国政府决定自本月28日起禁止食用油和食用油原料出口,以确保该国食用油供应。

据悉,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占全球供应量的一半以上。棕榈油通常被用于生产食用油、加工食品乃至化妆品和生物燃料等商品。报道称,这项禁令是在一次关于满足人民基本需求的会议上决定的,目前印尼国内食用油供应方面已出现暂时短缺的情况。

全球棕榈油产区以印尼和马来西亚为主,其中印尼占据了全球棕榈油60%左右的产量。印尼及马来西亚是全球最大的两个棕榈油出口国,两国出口量总额占比90%。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马来西亚棕榈油期价4月以来上涨11%,年内涨幅接近35%。我国的棕榈油消费完全依赖进口,是世界第二大棕榈油进口国,棕榈油已经成为我国仅次于豆油的第二大植物油消费品种。

有分析指出,目前,棕榈油是世界上生产量、消费量和国际贸易量最大的植物油品种,与豆油、菜籽油并称为“世界三大植物油”。印尼限制棕榈油出口,无疑将提振其他植物油的需求前景。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