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国盾量子2021年营收增长34% 加码核心技术研发

4月25日晚间,国盾量子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上升33.55%;净利润同比减少225.93%,为净亏损3713.62万元。公司全年研发投入同比增加近五成,达到9102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约50.81%。

报告期内,国盾量子进一步强化了量子信息领域的“硬”科技和产品研发。公司在聚焦重点项目的同时加码核心技术研发,全年研发投入为9102万元,同比增长49.47%。在收入增长的情况下,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较2020年的45.39%增加了5.42个百分点。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国内外授权专利292项,是全球量子通信领域公开的同族专利数量最多的专利持有人。

在量子安全应用方面,公司与中国电信的战略合作持续深化,“基于量子安全密钥的双模对讲机”等相关技术服务冬残奥会加密融合通信保障等重大活动;在电力领域,公司及参股公司浙江国盾电力开展了电力领域“量子+5G”公网安全接入应用示范,覆盖输电、变电、配电、调控、营销等业务环节,为新型电力系统信息支撑体系建设提供小代价、大用途、易实现的量子安全实现路径。

国盾量子在年报中表示,将进一步加码自主研发,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推动量子保密通信、量子计算及测量核心器件和研发设备的全国产化,在国内量子信息产业链中的一些关键环节实现突破。公司同时发布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案的公告显示,拟采用国产化方案,对原募投项目中的进口设备、软件、元器件等进行替代。

国盾量子称,公司将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坚持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在量子保密通信领域,将继续保持和扩大领先优势,促进量子安全技术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在量子计算及测量等领域,将继续推进高比特超导量子计算云平台建设,逐步完善搭建量子计算原型机整机的能力,推动相对成熟的前沿科研探索“沿途下蛋”。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国盾量子 核心技术 营业收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