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纳指拉升转涨 此前一度跌近1% 国际油价全线下挫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纳指拉升转涨,现涨0.50%,此前一度跌近1%;道指跌0.64%,标普500指数跌0.51%。

国际油价全线下挫,美、布两油均跌超5%。

机构论市

美股动荡之际怎么投?高盛:避选纯价值与成长股

高盛表示,金融环境收紧,以及经济放缓过度、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变大,是美股投资者选择稳定投资的一个原因。策略师David Kostin及其团队周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目前忧虑重重的股市投资环境下,我们认为稳定比成长或价值更有吸引力。在GDP放缓和(金融状况指数)趋紧之际,增长稳定、股价波动性较低的股票通常表现出色,且目前估值不高。”

成长股占主导地位的板块包括信息科技(XLK.US)、非必需消费品(XLY.US)和通信服务(XLC.US)。价值股主导的板块包括金融(XLF.US),工业(XLI.US),能源(XLE.US)和必需消费品(XLP.US)。Kostin表示,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成长型与价值型交易将呈横向盘整走势。

他补充称:“股市若想恢复成长股持续跑赢大盘,将需要投资者保持对经济将放缓但不会陷入衰退、通胀将软化到足以降低美联储进一步大幅加息必要性的信心。这样的结果是可能的,但股票投资者怀疑,美联储能否在不引发美国经济2023年衰退的情况下实现这些目标。 在不确定性减少之前,成长型股票将很难跑赢大盘。”

成长型与价值型投资的困境引发了对更广泛市场表现的担忧。Kostin表示:“在过去三个月里,成长型相比于价值型投资标普500指数的关联度是2001年科技股泡沫破灭后20年来最强的。这种相关性可能可以解释为,标普500指数中成长型股票的权重很大,成长型股票目前在许多投资者中很受欢迎,以及美联储政策和利率环境在推动成长型/价值交替和股市整体回报方面的重要性。”(来源:智通财经网)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美股三大指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