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国盾量子2021年营收1.79亿同比增长超三成 加码量子安全应用推广

“量子科技第一股”国盾量子4月25日晚发布公告,2021全年营收1.79亿元,同比上升33.55%;但受产品结构变化和股权激励计划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净利润为亏损3713.62万元。公司全年研发投入为9102万元,同比增长49.47%,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高达50.81%。

作为A股唯一以量子科技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国盾量子的量子保密通信业务相关收入1.36亿元,较上年增长7.91%,稳中有升,占主营业务收入76.71%;量子计算领域收入4117.72万元,较上年大幅增长710.37%,主要来源于量子计算仪器设备业务拓展。

国盾量子表示,发展量子保密通信及相关信息安全应用,布局下一代国家主权信息安全生态系统是大势所趋,但产品和技术的大规模普及需要时间。报告期内,公司围绕着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服务国家和各地方的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建设,为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建设(一期)工程部分项目、合肥量子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等提供了核心量子通信设备和相关技术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量子保密通信组网产品进一步升级,并开发了“量子安全服务平台”,可实现百万级用户密钥管理。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战略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合资成立的中电信量子投入运营,已推出运营商首款“量子密话”商用产品。同时,公司及参股公司浙江国盾电力开展了电力领域“量子+5G”公网安全接入应用示范,覆盖输电、变电、配电、调控、营销等业务环节,为新型电力系统信息支撑体系建设提供小代价、大用途、易实现的量子安全实现路径。

此前中国电信亦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中表示,正在6G、量子通信等前瞻技术上提前进行研究和攻关,“目前已与合作伙伴联合研制量子安全网关、量子安全通信模组、量子安全对讲、量子安全视频会议终端等产品,已形成解决方案”。

国盾量子称,公司将坚持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巩固公司在量子保密通信领域的优势,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加大与现有ICT和信息安全行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电信、能源、金融等领域加大应用推广和市场营销力度,拓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全面、体系化、可复制的应用解决方案。同时,公司也会强化量子计算及测量仪器设备产品的市场推广,通过云平台等方式探索和发挥量子计算对于各行业的应用价值。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国盾量子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