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依依股份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5.56% 持续推动海外+国内双循环战略

4月25日晚间,依依股份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和2022年度一季报,财报显示,2021年实现营收13.10亿,同比增长5.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1.14亿元;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13.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1831.94万元。

关于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上涨,依依股份相关负责人解释,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公司充分利用新增产能,巩固与拓展了市场空间,实现营业收入的增长,其中公司核心产品宠物一次性卫生护理用品业务增长趋势良好。

依依股份从2003年开始深耕宠物卫生护理领域期间,开始不断积累行业经验,拥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技术研发能力,先后研发出具有固定贴、防滑、诱导剂等多种实用性能的宠物卫生护理用品,拥有上千种规格型号,形成了完整的产品体系。海外市场方面,受益于全球宠物数量的增加,宠物卫生用品消费频次和渗透率的提升,海外宠物卫生用品市场需求稳定。

国内市场方面,伴随着国内宠物经济快速崛起以及精细化养宠理念的普及,多个细分领域都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其中,宠物卫生用品更是成为宠物食品外极为重要的“刚需型”消费。根据《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21年宠物用品市场规模达318.72亿元,而占据先发优势的依依股份,在发展过程中也得以抢得先机。

依依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是出口代工为主的宠物卫生用品优质制造商,下游客户优质、订单较饱和,募投项目规划宠物尿垫产能22.5亿片,达产后产能接近翻倍,目前部分产能已经投产,产能瓶颈得到缓解。此外,公司将持续推进海外+国内的双循环市场战略,不断优化主营业务和提升盈利能力,打造“国潮宠物卫生护理第一品牌”。

作为国内较早进行宠物护理用品规模化生产的企业之一,依依股份在逐步布局国内宠物用品市场的同时,还与北京方圆金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产业基金,对国内优质宠物赛道企业进行投资,通过股权投资形式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

除了原有业务之外,依依股份还在养老产业进行了布局,以期成为公司的新业绩增长点。

综合来看,对于未来发展,依依股份表示,公司未来将把“健康”和“品质”作为产品的核心,全力驱动宠物卫生护理产业的消费升级。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丰富产品结构,加大力度开发国内市场,进一步提升自有品牌的市场份额,通过募投项目的产能释放,持续扩大公司在宠物卫生用品领域的生产规模。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同比增长 依依股份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