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南极电商持续降低供应链客户压力 拼多多平台GMV数据快速增长

4月24日,南极电商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时表示,公司主动调整在阿里渠道的收入目标,以降低供应链客户压力。并且公司实施后置式收益,缓解了供应链合作伙伴的资金压力,建立了良好的信用信任体系。

根据南极电商近日发布的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38.88亿元,实现净利润4.77亿元。

在发布业绩的同时,南极电商也详细披露了公司在各大电商平台所取得的GMV数据。2021年公司在各电商渠道可统计的GMV总计达到了434.90亿元,同比增长8.16%。尤其拼多多平台继续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该平台2021年度的GMV达到137.26亿元,占比31.56%,同比增长55.96%。

“随着直播电商平台的逐步成熟,总体的GMV数据一定会呈现出几何级数的增长,但总体来看还是一个存量再分配的过程,也就是它们增加的GMV数据只是传统电商平台慢慢回落而失去的。”一位长期跟踪电商行业的券商研究员表示。

南极电商披露的数据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相对于其在抖音快手平台的高速增长,南极电商在淘宝、唯品会等平台的GMV数据已然开始回落。

不过有赖于拼多多和快手、抖音等新兴互联网电商平台的迅速崛起,南极电商的GMV和营业收入仍然保持了正增长。

南极电商方面表示,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步消减,公司顺应消费升级、市场下沉、消费品牌化的大趋势,凭借庞大的用户基数、高效的复购率和转化率、较低的获客成本的品牌服务,坚持“低频不低价、中频性价比、高频极致性价比”的定价策略,让合作伙伴的资金周转率和存货周转率高于传统消费品牌,为合作工厂有足够的生产订单提供保障,这是南极电商的核心商业模式。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南极电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