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雪球资管林庆云:建议投资者采取多资产配置 低波均衡FOF产品或为最佳选择

在居民财富增长需求转向净值化产品的过程中,私募FOF发展潜力巨大,尤其在近期的震荡市场环境下,FOF以其投资工具更丰富、策略组合更多元的特点,获得了市场更多关注。

近日,雪球资管高级投资经理林庆云向记者表示,当前市场环境下,建议采用多资产、多策略的配置方式,通过私募FOF布局权益市场和商品市场。同时,随着“资管新规”正式落地,以往的“资金池”对应的各类产品退出市场,而客户对这类产品的需求,可以被低波均衡型FOF产品满足。

林庆云表示,从目前国内市场来看,权益市场从去年已经开始调整,但从长期来看,国内的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同时,债券市场从去年开始的牛市,到今年一季度已经在调整震荡中,后续叠加中美利差倒挂、宽信用预期,预计也将继续震荡。

此外,从商品市场来看,今年全球商品价格受地缘政治局势影响比较大,上涨预期空间较满。当前市场情况下,建议采用多资产配置的方式,同时持有CTA,也就是商品市场,以及权益市场这种组合。

林庆云表示,FOF投资工具可以投向各种各样的底层资产,它表现出来的形式也是各种各样的。最主要的是,要和客户的需求相匹配,而低波均衡的FOF产品,底层资产还是权益市场和商品市场,相信这种风险收益属性的产品,能够满足更多的客户。

林庆云比较关注中性策略、套利策略、CTA、量化可转债,以及权益多头、股票多空策略,会去挑选表现比较好的基金产品。他表示,FOF产品组合调整分两个层次:一是策略调整,主要因宏观环境、监管政策等出现了重大变化,或出现了新的市场机会。二是底层产品的调整,主要是因为底层产品的策略出现偏移或失效,或团队出现了重大不利影响,或其他风险事件。短期的业绩波动可以理解的,但还是会分析业绩下滑的具体原因。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建议投资者 资产配置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