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诺安基金旗下基金经理蔡嵩松所管的3只基金发布2022年一季报

4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诺安基金旗下基金经理蔡嵩松所管的3只基金发布了最新2022年一季报。总的来看,诺安创新驱动混合前十大重仓股全部更换并无半导体标的、诺安成长与诺安和鑫延续半导体持仓风格。

具体来看,诺安创新驱动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诺安创新驱动持有的股票资产规模为3.72亿元,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91.62%。前十大持仓股票分别为卫士通、旗天科技、数字认证、京北方、新国都、浪潮软件、数据港、科蓝软件、普联软件、宝兰德。这些重仓股总持仓比例为54.66%,与前一季度的55.83%无明显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前十大重仓股,均为一季度新进标的。

此外,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资产规模为227.74亿元,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91.98%,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圣邦股份、韦尔股份、兆易创新、中微公司、卓胜微、北方华创、三安光电、中芯国际、北京君正、沪硅产业。

还有蔡嵩松管理的诺安和鑫,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股票持仓规模为31.56亿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2.79%,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卫士通、圣邦股份、长川科技、沪硅产业、北方华创、中微公司、芯原股份、韦尔股份、三安光电、亿华通。

蔡嵩松表示,诺安创新驱动主要仓位在计算机板块,最大投资逻辑是行业估值较低、产业基本面出现拐点。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对计算机行业发展具有最强催化作用,在政策催化、信息化含量提升、行业总量提升等逻辑下,东数西算、数字人民币、网络安全、行业信创等细分赛道,都是可以自上而下把握的投资机会。

在半导体方面,蔡嵩松认为,由科技创新带来的行业长期景气度不会轻易改变,半导体投资不应被当前的下跌所影响。目前相关核心资产估值已跌至历史低位,已到了买入性价比很高的阶段,未来会继续坚持科技趋势投资,陪伴优秀公司成长。

展望未来科技投资前景,蔡嵩松指出,2022年以来,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规避具有长期产业趋势的成长板块,半导体、新能源、军工等成长赛道股跌幅居前,渐渐聚焦于稳增长相关板块。“虽然市场目前对成长板块预期较为悲观,但是我们需要客观看待。市场在这个位置,已反映了加息、通胀等相关预期。目前,很多长期具有竞争力的优质公司估值已经跌至历史低位,到了买入性价比很高的阶段。目前买入这些优质核心资产,可能要承受短期阵痛,但长期看往往具有较高的收益。”(爽爽)

关键词: 诺安基金 科技趋势投资 诺安创新驱动混合 诺安成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