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市场分析:恐慌情绪蔓延 沪指击穿3000点

投资要点:

财经要闻速览

1、国家发改委: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央行召集金融机构与房企开会,涉及并购业务纾困。

3、“破发”频现监管出手,上交所开座谈会。

4、部分大行、股份行长期限存款利率降0.1 个百分点。

5、根据一季报数据测算,公募有超6000 亿资金可动用。

A 股市场综述

周一(04 月25 日)A 股市场低开低走,大幅下挫,受到周末众多利空消息的影响,亚太市场早盘全线暴跌,两市股指早盘跳空低开之后大幅震荡走低,军工、酿酒、半导体、光伏以及周期行业轮番大跌,拖累股指大幅下挫,沪指午后击穿3000 点整数关口,全天股指基本呈现单边大跌的运行特征。创业板市场周一大幅下跌,成指全天表现弱于主板市场。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周一A 股市场低开低走、大幅下挫,上周五欧美市场全线大跌,周末多重利空消息影响,早盘亚太市场大幅暴跌,两市股指早盘跳空低开之后大幅震荡走低,盘中银行、酿酒、军工、半导体以及周期等主流行业轮动大跌,沪指盘中击穿3000 点整数关口,市场恐慌情绪蔓延,部分投资者选择套现离场,午后股指加速下跌,沪指收盘再创年内新低。当前市场处于风险集中释放阶段,未来能否止跌企稳,重回升势,仍需政策面的大力提振,以及场外做多资金的不断进场。

预计沪指短线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震荡下行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文章来源:中原证券)

关键词: 市场分析 国家发改委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