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酷特智能2021年净利润增长29% C2M定制服装破茧成蝶

4月25日晚,酷特智能披露2021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5.93亿元,同比下降5.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8万元,同比增长28.91%,营业收入保持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净利润实现稳健增长。

公司自主研发的“酷特服装C2M产业互联网平台”,核心经营模式是“由需求驱动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Customer to Manufacturer,简称为C2M),即以客户需求为源点,以智能制造为支撑,由订单驱动生产,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通过C2M产业互联网平台,以工业化方式高质高效、低成本地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2020年,公司利用自身技术积累和产业优势,高效上线防疫物资业务,解决了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同时为公司贡献了可观的收入,实现了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双赢;2021年,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口罩、隔离衣为代表的防疫物资供应量稳定,价格保持平稳,公司逐步退出了防疫物资的生产和保供,防疫物资的营收同比减少95.12%,营收占比由2020年的40.86%下降到2.10%,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略有下降。

与此同时,公司服装C2M产业互联网平台收入5.33亿元,同比增长55.75%,营收占比达到89.94%,不但弥补了退出防疫物资业务造成的收入缺口,还带动了公司净利润稳健增长。公司C2M产业互联网平台现阶段主要提供个性化定制服装和柔性化生产服装,属于公司成熟业务,定制品类不仅涵盖了已经成熟的男士正装,而且也包含男士西装、西裤、衬衫、风衣、大衣、马甲、裤子、夹克、毛衫、礼服等全品类。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酷特服装C2M产业互联网平台”和酷特C2M产业互联网研究院的基础科研的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同比增长71.90%。研发投入加深了酷特服装C2M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健康稳健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为跨行业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和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酷特智能 营业收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