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速读:未按期履行承诺 莱绅通灵控股股东收监管警示


(相关资料图)

7月21日,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莱绅通灵”或“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此前江苏证监局查明的事实及相关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马峻及其一致行动人蔄毅泽、马峭因未在股份转让过程中按期减持公司股份等违规行为,上交所决定对其予以监管警示。

2021年12月3日,莱绅通灵披露《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及更正公告,截至当日,因司法判决导致权益变动,控股股东马峻及其一致行动人蔄毅泽、马峭合计控制48.45%的公司股份。本次权益变动触及要约收购,马峻、蔄毅泽、马峭承诺将根据规则规定,在公告披露之日起30日内将其或者其控制的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减持至30%或者30%以下,不进行要约收购。

在随后的2021年12月31日,莱绅通灵披露公告称,马峭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15.58%的公司股份转让给王丽丽及其控制的南京克复荣光企业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本次股份转让后,马峭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但相关股东却未在承诺期限内完成股份过户手续,马峻、蔄毅泽、马峭未按期将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实际减持至30%或者30%以下。直至2022年6月28日,公司披露,马峭转让公司股份事项已完成过户手续。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马峻及其一致行动人蔄毅泽、马峭在其合计控制的公司股份超过已发行股份的30%后,未按照规定及其在公告中披露的承诺要求在30日内将持股比例降至30%或以下,后续逾期完成。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上交所决定对其控股股东马峻及其一致行动人蔄毅泽、马峭予以监管警示。

此前的5月下旬,江苏证监局曾发布《关于对马峻、蔄毅泽、马峭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的决定》,对莱绅通灵控股股东马峻及其一致行动人蔄毅泽、马峭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上交所表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应当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交易所业务规则,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从事证券交易等活动时,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关键词: 莱绅通灵 控股股东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