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全球看热讯:“数字货币”概念股恒宝股份遭立案 调查结果或一年内出炉


(资料图)

近日,金融科技类上市公司恒宝股份(002104)公告称收到《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受此负面信息影响,该公司股价近日出现连续下跌。维权律师表示,预计监管部门的调查结果会在一年内出炉,不过针对该公司的股民维权起诉已经正式开始。

曾因子公司失控信披延迟收监管函

公开信息显示,恒宝股份是首批参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 2021年度,恒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247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446 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37.56%。公司的总股本近6.99亿元,报告期末股东人数12.67万户。

在9月2日晚间的《立案调查》公告中,恒宝股份并未披露涉及信披违法违规的具体事由。不过,恒宝股份曾有过信息披露违规的不良记录。

2022年4月29日,恒宝股份披露公司收到江苏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2022年5月10日,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对恒宝股份发出《监管函》。

经查,恒宝股份持有深圳一卡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1.102%股权。2021年2月26日起,一卡易时任管理层与恒宝股份存在纠纷,导致恒宝股份对一卡易及其子公司的印章、证照、财务、资产等失去控制。直至2021年4月1日,恒宝股份才发布《关于对深圳一卡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失去控制的公告》,公告子公司失控事项,一卡易自2021年1月1日开始不再纳入公司2021年合并报表。

江苏证监局表示,恒宝股份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证监会2021年7月开始施行的《证券期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明确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应当自立案之日起一年内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应当报经单位负责人批准,每次延长期限不得超过六个月。”据此,律师预计,证监会对恒宝股份的立案调查结果预计可能会在一年内落地。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关键词: 恒宝股份 数字货币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