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今亮点!大数据行业应用场景 大数据行业市场消费现状分析


(资料图)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数字化浪潮的带动下,我国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应用不断拓展。大数据企业正在尝到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带来的"甜头"。利用大数据可以对实体经济行业进行市场需求分析、生产流程优化、供应链与物流管理、能源管理、提供智能客户服务等,这不但大大拓展了大数据企业的目标市场,更成为众多大数据企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随着融合深度的增强和市场潜力不断被挖掘,融合发展给大数据企业带来的益处和价值正在日益显现。

大数据行业应用场景 大数据行业市场消费现状分析

随着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应用落地,大数据产业正在成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大数据企业持续深化垂直领域的业务布局。国内大数据企业纷纷加快面向垂直领域的大数据业务拓展。其中,从事数据分析与数据服务的企业占比最多,达到23%。此外,大数据金融、大数据营销、大数据医疗等领域也是企业主要的布局方向。

国内大数据企业生态地图不断完善。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大数据相关企业共计5637家,包括已从事大数据业务的企业2621家,以及拥有相关专利、著作正在转型中的企业3016家。上述大数据企业大多分布在沿海地区,以北京、广东、上海最多。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5年中国大数据行业竞争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我国大数据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2019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到8500亿,预计2020年超过1万亿。其中,2019年数据层收入近1900亿,软件层收入达800亿,硬件层达1900亿,衍生层规模近3900亿。全国有100多个大数据相关产业联盟成立,对大数据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数字化浪潮的带动下,我国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应用不断拓展。大数据企业正在尝到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带来的“甜头”。利用大数据可以对实体经济行业进行市场需求分析、生产流程优化、供应链与物流管理、能源管理、提供智能客户服务等,这不但大大拓展了大数据企业的目标市场,更成为众多大数据企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随着融合深度的增强和市场潜力不断被挖掘,融合发展给大数据企业带来的益处和价值正在日益显现。

目前,大数据在电信、智慧城市、电子商务及社交娱乐等行业已经出现规模化应用,中国大数据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大数据真正的价值体现在从海量且多样的内容中提取用户行为、用户数据、特征并转化为数据资源,对数据资源进一步加以挖掘和分析,增强用户信息获取的便利性,实现从产品价值导向到以客户体验价值为中心导向的转换,客户体验的提升也正是激发信息消费的根本原因。

欲了解大数据行业更多内容详情请点击查看《2021-2025年中国大数据行业竞争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实体经济 市场需求 生产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