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焦点讯息:能源互联网市场规模 能源互联网行业应用前景预测


(资料图)

近几年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等科技名词正一步步地从概念到技术再到应用,给传统行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技术变革,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生产力,并且逐渐融入到大众的生活当中。

能源互联网市场规模 能源互联网行业应用前景预测

“能源互联网”也是近几年才在中国兴起的新概念,新模式,此概念一经提出便引起了能源领域的广泛讨论。随着新一轮电改启航,市场纷纷预期“能源互联网”概念加速在中国落地,万亿市场逐渐开启。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能源互联网市场发展趋势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

2019年中国能源互联网市场规模达9420亿元,预计2020年有望突破万亿元。2019-2023年复合增长率约为8.55%。能源互联网的核心目标是最大幅度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以及最大限度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而能源互联网的使命,是要破除阻碍开放共享能源生态形成的各类壁垒,深度融合,产业整合,形成综合能源服务。

所谓智慧能源,就是能源利用技术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深度融合形成的新模式和新业态,是能源互联网的基础架构。在以能源互联网为代表的产业互联网时代,信息化正在开启以数据的深度挖掘和融合应用为主要特征的智能化阶段,这也与我们建设“数字中国”的大背景相契合。

到2020年,5G网络将连接7万亿台设备、500亿个字节数据,以及80%的关键商业流程。在能源互联网时代,任何一个微小的安全漏洞,都可能导致大批风电场和光伏电站陷入瘫痪,或是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改变路线。推进能源数据安全监测与防护保障能力建设已迫在眉睫。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技术正加速推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即产业互联网,而能源互联网将是产业互联网的最重要应用领域之一。

作为世界上首个致力于推动全球能源电力发展合作的数字化平台,“能联全球”平台以推动绿色能源全球互联为目标,着力打造覆盖全球、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共建共享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圈”,为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机构提供项目、技术、资金等方面的综合服务,打造共促绿色低碳发展的全球网络、加快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的创新载体以及价值共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让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更经济、更便捷、更高效。

在能源互联网的背景下,多能互补,能源流、信息流、业务流高度融合,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是其主要特征。在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发展趋势下,终端类型和结构日趋复杂,网络越来越开放,业务越来越融合,越需要实现端、边、云的安全免疫。伴随海量设备的接入和物与物的广泛连接,在5G时代,无论是能源互联网,还是其他类型的产业互联网,其安全性都比3G和4G时代更加紧迫。

2022年该行业前景趋势怎么样?想要知道更多行业详细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2021-2026年中国能源互联网市场发展趋势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