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坚持“科技领先”战略 美的集团第27届科技月暨第23届质量月落幕


【资料图】

11月29日,美的集团一年一度的“科技奥斯卡”,主题为“聚力·协同敢创未来”的第27届科技月暨第23届质量月颁奖大会在位于顺德北滘的佛山美的全球创新中心隆重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科技月及质量月活动圆满落幕。

随着美的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和四级研发体系的不断优化,今年美的集团科技月的奖项设置较往年有所创新,覆盖范围有所扩大,获奖人数也有所增加,共评选科技明星33人、卓越技术贡献人才3人,以及质量明星5人。

截至今年,美的集团科技月对项目最高奖励金额达500万元,个人最高奖励金额超100万元,累计奖励已超过4.5亿元。

科技团队类奖项方面,今年美的集团一系列创新技术引起了行业与产业界关注。包括家用空调旋耀系列、生活电器超音速冷气动力喷涂技术、高端AI科技家电品牌COLMO AirNEXT空气主机设计等爆款悉数获奖。

IT类今年分设了数字化、智能化的团队奖,除了智能家居的数字孪生、数字化黑灯车间之外,楼宇科技iBUILDING数字化平台、AI创新中心用户服务全链路数智化等创新项目亦有所斩获。

“科技领先是美的集团的核心战略。”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在颁奖大会上强调,“美的集团正是因为有好的机制,对科技长期的重视、投入和传承,才能走到今天。”

方洪波认为,要做到“科技领先”,首先,“一把手”是关键,高管战略思路的清晰与坚定,是全集团形成共识的基础;其次,要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抓住时代机遇;第三,落实研究体系的完善,研究院保持初心,加大基础及应用研究,攻关基础共性、差异性技术;第四,进一步加大海外高端研究人才的引入力度,要有长远的眼光,建立开放、包容的评价体系;第五,推动海外研发的本土化,融入当地文化,研究当地需求;最后,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的奖励,持续改革激励机制,对原创性、引领性的研究成果给予重奖。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美的集团 科技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