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快报:每日机构分析:12月23日

·野村证券: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可能降至约7万亿美元


(资料图)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日本央行调整政策后日元兑澳元将走强

·SMBC Nikko Securities: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可能在春季发生变化

·中信证券:当前美国消费已出现增长乏力

【机构分析】

·自今年夏天以来,美联储一直在缩减债券持有量,这是其提高借贷成本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以帮助减缓经济增长,并将通胀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降下来。虽然官员们没有给出这一过程的结束日期,但经济学家们猜测,官员们预计这一过程将持续两年左右。野村证券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将其资产负债表降至约7万亿美元,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缩减将银行准备金从金融体系中抽走,而金融体系是由许多活动部分主导的,它们不可预测地相互影响。但即便如此,储备不足也会导致短期利率不稳定,这意味着美联储无法可靠地设定其政策利率目标。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认为,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正在对利率敏感的经济领域显现出来。然而,挑战在于通胀的驱动因素已经转变。埃里安在推特上表示,现在有充分的证据表明,经济中对利率敏感的部门,比如房地产业的通胀速度正在放缓。市场的通胀的驱动因素已转向对利率不那么敏感的服务业。

·摩根大通农产品策略师Tracey Allen表示,对于市场投资者和商业参与者来说,最大的问题一直是宏观前景。随着利率上升,大宗商品回报率必须上升,以弥补不断飙升的工商业参与成本。当市场经历如此剧烈的价格波动时,管理成本就会高得多。多数交易员现在的仓位要小得多,因为押错赌注的风险上升了。与此同时,一些交易员已从期货市场转向期权市场,后者通常需要较低的抵押品。目前,美国原油期货的活跃合约数量接近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主要天然气市场的未平仓合约一直徘徊在约四年来的最低水平。芝加哥小麦期货的未平仓合约最近降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伦敦镍期货的流动性也降至近8年来的最低水平。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表示,日元兑澳元和英镑将上涨,因为日本央行本周政策的调整将有助于纠正日元的弱势。该行策略师表示,英国经济数据疲弱,而英国央行需要收紧货币政策,这对英镑来说是一个糟糕的组合。此外,明年全球利率上升将对全球经济活动构成压力,这对贝塔系数较高的澳元是一种风险。美国核心通胀率仍然过高,将促使美联储在2023年继续加息。不过,话虽如此,市场正在形成美联储终端利率将接近5%的共识。

·市场机构分析指出,日本央行12月的意外举措所带来的冲击可能会继续在澳大利亚债券市场产生影响。随着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任期将于明年4月结束,大多数发达国家债券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经历一段艰难时期。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上涨近40个基点,有望创下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因日本投资者的资金回流国内将削弱对澳大利亚国债的需求。再加上全球央行在本月普遍的鹰派倾向,澳大利亚国债的超值表现可能已经走到了尽头。

·SMBC Nikko Securities高级经济学家Koya Miyamae表示,在日本央行新行长上任、薪资谈判取得成果后,政策可能在春季发生变化。分析师表示,市场不排除会更早发生变化,并指出黑田东彦有过突然改变政策立场的记录。他指出,黑田东彦可能会说出与他在会议前所说的完全不同的观点。

·中信证券指出,当前美国消费已出现增长乏力,尤其是商品消费。由于明年美国劳动力市场预计将在经济进一步下行的背景下恶化,叠加高通胀对收入的侵蚀,预计居民超额储蓄将于明年一季度被消磨殆尽,明年美国消费面临较大逆风,存在失速风险。其中,预计耐用品消费下行风险最大,其次为非耐用品。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关键词: 资产负债表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