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全球观焦点:维康药业6.8亿元可转债过会


(资料图)

3月4日,维康药业公告称,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申请获深交所审核通过。此次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8亿元,主要用于“医药大健康产业园二期项目(空心胶囊、中药配方颗粒及经典名方制剂)”、“中药配方颗粒及新药等研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据披露,如此次可转债募投项目顺利达产后,维康药业将年新增80亿粒明胶空心胶囊、60亿粒植物空心胶囊,400吨中药配方颗粒,120吨“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及0.5亿袋颗粒剂生产能力,将大幅提升公司产能及总产值。

对此,维康药业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募投项目涉及到的中药配方颗粒正在有序开展国家标准及省级标准备案调研,同时已委托专业机构对药品标准复核和生产验证指导,待投产后市场占有率有望达到0.42%。”

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最近五年中药配方颗粒市场一直保持上涨趋势,2021年市场规模达346.0亿元,同比增长了35.5%,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达567.0亿元。

维康药业上述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中药配方颗粒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公司拟新建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线,引进先进的设备,按国家统一标准进行建设生产,有利于公司快速抢占中药配方颗粒市场先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事实上,医药行业技术工艺复杂,研发周期较长,中药配方颗粒的研发对于企业的技术储备、经验积累、研发人员的技术水平与综合素质也有较高要求。

作为一家综合性高科技中医药企业,维康药业多年来夯实研发实力,目前已成立了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诺贝尔奖工作站等多个科研平台。公司还持续通过自主研发和委外研发的方式,进行抗生素类、清热解毒类、妇科类等领域的新药研发以及重点产品的二次开发。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 维康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