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万丰股份沪主板上会在即 把握产业机遇夯实市场地位-全球时快讯


(资料图片)

据上交所网站消息,主要从事分散染料及其滤饼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浙江万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丰股份”)将于3月14日接受上市委审议。公司的产品以中高端分散染料为主,主要用于涤纶及其混纺织物的染色和印花。

我国是世界上染料及中间体的主要生产大国和重要供应地,经过多年市场竞争及产业结构调整,染料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行业格局进一步优化。近年来,国际染料企业的相对竞争力逐渐下降,中高端染料市场开始出现空白;同时,消费者对于耐水洗及高环保标准的产品需求不断增长,国内下游企业对于中高端染料需求的进一步提升将刺激我国染料行业转型升级,中高端染料的研发与生产将是染料行业发展重点。

资料显示,万丰股份专注于中高端分散染料市场,可根据市场及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高水洗系列、特色系列、常规系列等多个系列上百种分散染料产品。根据中国染料工业协会的统计,2019年至2021年万丰股份在全国分散染料行业排名中均位列前十名。

技术创新是万丰股份业务发展的持续动力,公司应用自主研发催化体系,实现了芳香烃中间体制备烷基化的高选择性,有效降低了副产物的产生,提高了产品的纯度和产量;将溶剂反应技术应用到中间体和滤饼的生产中,实现了连续化重氮及偶合,使滤饼收率大幅提升,同时降低废酸产生量;在硝化反应方面,公司采用连续流硝化反应技术,改变了硝化生产行业高风险、低效率的技术现状,通过创新工艺反应,较好的提高了工艺、装备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实现了硝化生产的本质安全,单位体积生产装置的产能成倍增加;在组合增效技术方面,公司一方面采用颜色的复配技术,达到协同增效的目的,实现染料的牢度和上染性能的双重保障,另一方面通过染料助剂的复配使用,实现印染性能的提升和下游印染“绿色生产”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万丰股份的“染料及中间体加氢还原研究开发中心”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高性能分散染料及标准化产品”项目荣获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证书,“涤纶超细纤维高水洗牢度KXF系列分散染料”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三等奖,“高水洗牢度系列分散染料”及“苯并三唑类紫外吸收剂UV-P”登记为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

在环保政策驱动下,高性能分散染料对常规染料的替代性越来越强;叠加中高端分散染料市场的快速发展,万丰股份耕多年的细分市场发展前景良好。公司表示,未来将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并根据未来几年行业内新增生产能力和市场需求增量的变化情况,适时扩大产能,建立由研发和生产双向转化的产业体系,提高产品附加值,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及环保成本,巩固和扩大在分散染料市场中的行业地位。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