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机构调研量超1000次!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现身

2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Choice数据显示,近一个月,计算机软件、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的机构调研来访量超过1000次。此外,通用设备、珠宝首饰、专用设备等行业的调研热度也较高,机构来访量均在500次以上。面对市场持续不断的震荡表现,基金经理密集调研相关个股,寻找投资机会。

据了解,华阳集团、三花智控、立讯精密、甘源食品、超图软件等个股相关机构的调研次数居前。其中,对于部分机构重仓股,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现身参与调研活动。

以立讯精密为例,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2月22日晚上,安信基金陈一峰、聂世林,交银施罗德基金郭斐、何帅,睿远基金朱璘、傅鹏博,中欧基金王培、卢纯青,汇添富基金劳杰男、郑慧莲,富国基金王园园、林庆等公募基金明星基金经理等均出现在调研名单上。此外,明星私募机构拾贝投资创始人胡建平,盘京投资明星基金经理崔同魁,源乐晟资产知名投资人曾晓洁、吕小九,和谐汇一核心投研人员梁爽、张鸿羽、林鹏等均也参与了此次立讯精密的调研。

图表来源:立讯精密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不久前刚刚调研过立讯精密。根据立讯精密调研公告,2月13日,王园园、傅鹏博、陈一峰、聂世林、梁爽、张鸿羽、林鹏等均参与了电话会议。此外,高毅资产知名基金经理孙庆瑞、邓晓峰等也出现在此次调研名单上。

从调研内容来看,机构较为关注立讯精密在汽车领域的最新布局情况,以及通信业务的发展现状。立讯精密是公募基金重仓股,截至去年底,共有近700只基金持有立讯精密,持股数量合计超过10亿股。

除了立讯精密,明星基金经理们也调研了华阳集团。2月15日,保银投资李墨,诺德基金罗世锋,上投摩根基金陈思郁,敦和资管盖婷婷,泓德基金王克玉,中信保诚基金孙浩中、王睿等基金经理均参加了华阳集团的电话会议。

有基金经理表示,市场震荡之际更要对上市公司保持高度关注。市场情绪比较低迷的时候,正是寻找优质标的的好时机,而且调研是研究的重要方式之一。此外,对自己重仓持有的标的,基金经理往往保持密切的跟踪。

融通基金认为,市场有望出现情绪修复行情。从估值水平看,1月以来,A股市场连续下跌,消化了过去3年结构性上涨行情中部分高景气赛道的高估值,当前A股估值水平已经回到合理偏低的水平,性价比相对较高。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居民资产配置向权益资产迁移的长期趋势不变,将对市场量能起到长期支撑作用。总体上看,当前或是中长期投资较好的时间窗口。(爽爽)

关键词: 密集调研A股 机构调研量 华阳集团 三花智控 立讯精密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