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湾区号”冷链专列首发!深圳至纽约货运航线开通

“湾区号”冷链专列首发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4月21日11时,伴随一声嘹亮的汽笛声,首列深圳“湾区号”中老泰(中国深圳-老挝-泰国)冷链专列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鸣笛出发。该班列满载麦芽、蔬菜、糖果等共计64标准箱货物,经过磨憨驶向老挝万象,预计7天后抵达泰国。

该班列是深圳“湾区号”中欧班列继3月份打通“中老泰”国际铁路联运通道后,首次尝试为客户提供“中老泰”端到端全程冷链服务,这也是华南地区首列“中老泰”冷链往返班列。

中老铁路自2021年底开通运营以来,货运需求旺盛。相较于原有的海运或公路的运输方式,中老铁路冷链运输在效率、安全、成本等方面具备优势,市场前景可期。受疫情影响,近期东南亚公路运输严重受阻,为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冷链市场的迫切需求,深圳“湾区号”中欧班列为粤港澳食品外贸企业量身打造了“中老泰”冷链往返专列。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海关、广铁集团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和中外运集运公司的资源支持下,政企联动、央地合作,保障了特殊时期班列的顺利开行。(记者 肖晗 通讯员 李宇 陈俊彦)

深圳至纽约货运航线开通

近日,深圳至纽约货运航线开通运营,这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今年新开的第四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至此,深圳飞往北美的定期货运航点已达到5个,每周出港航班量超过40班,助力深圳及周边企业走出去、卖全球,进一步保障供应链稳定。

据了解,此次新开的“深圳-纽约”货运航线是顺丰航空联合阿特拉斯航空开通的包机业务,主要以快件货物为主,初期每周运行1班,5月将加密至每周3班。该航线开通后,可以更好满足跨境电商、贸易企业、生产制造企业等各类型货物运输需求。

“该航线开通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货运航线网络已经连通纽约、洛杉矶、安克雷奇、芝加哥、辛辛那提等5个北美地区重要航空货运枢纽,为大湾区与北美地区的经贸往来搭建了畅顺、快捷的空中货运通道。”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开通的纽约货运航线,是近一个月内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迎来的第三条国际货运新航线。在市场需求和航空运力增加的双重带动下,今年一季度,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国际及地区货量同比增长10.4%。随着近期深圳及周边城市企业生产加快,航空货运市场需求进一步走旺。

据机场方面介绍,根据计划,4月下旬至5月,土耳其航空、南航、中货航等国内外各航空公司还计划新开和加密深圳至伊斯坦布尔、芝加哥、法兰克福、洛杉矶等全球重要货运枢纽的定期货运航线,届时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货运航线网络的通达性将进一步增强,可以更好地助力大湾区与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王钟雪 周长颀)

关键词: 湾区号冷链专列 深圳湾区号中老泰冷链专列 深圳至纽约货运航线 国际铁路联运通道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