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2023全国睡眠科学技术大会于沪举办 环球时讯


(资料图)

2023全国睡眠科学技术大会5月14日在上海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睡眠联盟、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睡眠产业分会主办,依托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采取“展中会”的形式召开。

此次大会上,很多专家们提出了“智慧睡眠”的概念,提出AI技术、数字技术在睡眠领域中的应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特聘教授——高翔教授发表了《睡眠的队列研究》的主旨演讲,他表示,睡眠领域本身就要生成大量的数据和图形等,如果借助相关AI技术,会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睡眠,能够把睡眠数据“抽屉”起来,可获得更多的信息,用于智慧睡眠研究以及睡眠的治疗。

全国卫生企业管理协会睡眠产业分会执行会长汪光亮表示,养老的智慧在于“养”睡眠,睡眠是养老的“精气神”。通过智慧健康睡眠促进老年人睡眠健康,是加强养老服务管理,提升养老健康服务水平的重要路径之一。

据了解,此次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展会上设有睡眠健康展区,展示了分布式无线脑电睡眠数据管理系统、专为实验室研究设计的脑电睡眠监测操作系统、专为非器质性失眠症状而设计的无创性失眠睡眠治疗仪,以及为改善人体微循环、改善睡眠障碍及人体微循环、调节磁场的旋磁治疗仪,便携式脑电多导睡眠记录仪等众多科技产品。

(责任编辑:韩梦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