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怀化市开展2023夏季主城区“白板肉”整治行动


【资料图】

5月22日早上6点30分,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对中心市场、迎丰市场猪肉经营摊点门店进行突击检查,严查“白板肉”。

突击行动中,执法人员仔细询问经营户进货渠道,看生猪肉品肉质,查“两证两章一报告”情况,查肉产品划区域销售情况,并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销售“白板肉”,不具备相关条件的不得跨区域销售。

这是怀化市开展2023夏季主城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暨“白板肉”整治工作以来的又一轮联合执法行动。据悉,整治行动从5月15日开始至7月15日结束为期两个月,采取部门联合、市区联动,分级负责、集中整治的方式,每周至少3次执法检查,每次凌晨4:30至上午10:30,检查对象为主城区经营猪肉产品的各大农贸市场、超市和零散猪肉经营户。执法检查以整治“白板肉”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私宰肉、病害肉加工食品的不法行为,依法查处使用非法屠宰肉品、病死肉、有害肉、无检疫检验证明猪肉及其产品行为,依法查处销售非法屠宰肉品、未经检疫检验猪肉和食品冷藏企业储藏非法屠宰肉品、无检疫检验证明肉品行为,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截至目前,共检查肉类经营50多户次,查获未经检疫检验的生猪肉2000余斤,较好地发挥了震慑作用,规范了肉品市场秩序,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米满凤 张仲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