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展望2022年多位绩优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

1月5日,资本邦了解到,进入新的一年,市场之上多家公私募和外资机构近日发表了对后市行情和投资机会相关看法和分析。回顾去年,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刘格菘认为,2021年的市场中,很多行业都有投资机会。“2021年很多细分行业的供需格局在短期内发生了剧烈变化,导致某些行业上游的资源价格短期内出现比较巨大的涨幅,带来这个方向上资产价格的快速上涨。”

而清和泉资本分析称,2021年的市场特征表现为资金淡化公司质地,只关注盈利高增长。

展望2022年,多位绩优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在其看来,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杜猛认为,A股已经从交易型市场向配置型市场转变,权益投资已成为居民家庭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配置的比例将继续增加。长期来看,国内权益市场将成为海内外最有吸引力的大类资产之一。经过近一年的调整,市场整体的估值修正已大体完成。对于股票投资来说,2022年年初或是布局的一个较好时点。

星石投资认为,2021年“牛不过三”的传统认知被打破,这主要得益于供给出清带来的强劲盈利支撑。展望2022年,供给出清逻辑将继续发挥作用,市场仍有结构性行情。

荷宝中国首席投资官鲁捷认为,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A股估值水平无论是历史纵向比较,还是与海外市场横向比较,均处于较为合理的状态。在当前宏观大背景下,A股已经呈现出非常值得配置的价值,因此会不断吸引外资流入。

具体到领域投资机会。基金经理韩广哲表示,目前中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与产业升级时期,中国经济蕴含着全新的战略机遇,将出现对经济社会全局与长远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行业。“后续将通过对宏观经济走势、产业政策、行业景气度及所处行业周期、行业技术创新等影响行业中长期发展的因素进行分析,捕捉优势赛道,聚焦中长期产业趋势机会。在具体行业上,将重点关注新能源、数字化革命、养老以及产业创新升级等领域带来的投资机会。”

对于具体的投资机会,石锋资产认为,2022年大量结构性机会将涌现,很多新兴产业和优秀企业在崛起,这些公司的股票将会持续受到市场追捧。格雷资产重点看好包括食品饮料在内的大消费行业,以及经过充分调整之后依然长期向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相关个股机会。(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