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旗舰基金跌得比熊市时还惨!“牛市女皇”木头姐彻底迷失在牛市中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然而,对于去年便业绩惨淡的华尔街女股神凯西伍德(Cathie Wood)而言,进入新的一年后其旗下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ARKK)不仅未能迎来“新气象”,反而正越来越“深陷泥潭”。

随着周三公布的美联储纪要释放了更为明确的鹰派信号,美股市场上科技股连续第二天遭遇大幅抛售,而凯茜·伍德重仓的那些颠覆性创新题材更是成为了“重灾区”。ARKK在短短一天内便重挫了逾7%,并遭遇了自成立以来最严重的资金缩水——该基金已从去年一季度的峰值水平重挫了近45%。

而要知道,在2020年疫情最初爆发的史上最快熊市经历中,ARKK自峰值的最大跌幅(-42%),亦不如现在。可以说,有着“牛市女皇”之称的木头姐,这一回彻底迷失在了美股牛市之中。

目前,ARKK在新年短短三个交易日里已累计下跌了逾11%,为该基金史上最糟糕的年度开局表现。同时,ARKK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相较纳斯达克指数的收益表现也被越拉越远。纳斯达克指数自去年年初以来仍有约18%的涨幅,而ARKK则下跌了33%。

尽管木头姐的最大持仓股特斯拉在过去一年表现优异,但却仍抵不住诸如Teladoc、Zoom和Zillow等其他重仓股的大跌。

事实上,尽管在近来的屡次下跌中,木头姐不断试图在多只科技创新型个股上抄底增仓,但大多尝试最终却仍落得越买越跌的下场。在周三科技股暴跌的当天,ARKK无奈选择减持了电子签名平台DocuSign,该股当天下挫逾6.7%。DocuSign在去年9月曾升至310.05美元的历史高峰,但自此以来已腰斩。

伍德在去年12月的一场采访中曾直言,公司正在进行“自我反省”。“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一个市场不断上涨,而我们的策略却在下跌的时期,这在以前从未发生过的。”

伍德此前还曾多次夸下海口,预计其旗舰基金在未来五年将获得40%的复合年回报率。但在上月她悄然改变了措辞,将她的预期从 “40%”调整为 “30-40%”,并将回报预期从原先的“旗舰战略”改为了相对模糊的ARK投资组合。

(文章来源:财联社)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