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22位个人投资者持有基金市值超亿元!成为基金市场的牛散

4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数据显示,出现在上市基金十大持有人中的个人投资者,合计有247人持有金额超过千万元,成为基金市场的牛散。其中,22人2021年末持有基金市值超过亿元。从持有上市基金数量来看,钱中明、邵常红、杨凯、高德荣、成汝翠和余子贵等14人持有数量超过10只,其中钱中明持有上市基金数量最多,合计持有84只上市基金。

据悉,钱中明出现在35只ETF和49只LOF的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截至2021年末,钱中明持有上述84只基金的市值合计近1.4亿元,单只基金的持有市值少则数万元,多则上千万元。

可以看出,钱中明对创业板基金和科创板基金情有独钟,截至2021年年末持有市值最多的分别是万家科创板两年定开、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万家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持仓市值分别达到1689.36万元、1546.6万元、1197.02万元。此外,其还持有易方达科创板、富国科创板、大成创业板等多只同类产品。

与此同时,钱中明的ETF持仓也很分散,35只ETF中不仅涵盖了沪深300ETF、中证500等宽基类ETF,而且有金融地产ETF、文娱传媒ETF等细分行业ETF,甚至还有低波动ETF、高股息ETF等SmartBeta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1年末,还有6位基金牛散也出现在超15只上市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此外,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2020年度《全国公募基金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10.8%的投资者持有基金超过了15只,其中有5.6%的投资者超过了20只。

此外,从牛散重仓买入的基金类型来看,多数为权益类基金,其次是货币型基金。例如规模近7500亿的天弘余额宝2021年年报显示,该货币基金前十大持有人均为个人,购买最多的一位基民买了2.22亿元。

相关基金人士表示,股票市场发行注册制的大背景下,结构性行情特征越来越显著,需要相匹配的产品形式去应对。投资基金无论是走场外通道,还是走场内通道,典型的优势之一便是“无与伦比的、良好的流动性”,没有冲击成本,即刻实现成交,是所有大资金的最爱。基于以上背景,作为具有较高专业投基素养的、资金实力雄厚的一些个人投资者,大手笔购买具有不同风格、主题的基金,就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事情了。(爽爽)

关键词: 上市基金 个人投资者 基金市场牛散 个人投资者持有基金市值超亿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