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家长接孩子未戴口罩致30多人被感染 2022口罩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家长接孩子未戴口罩致30多人被感染

3月17日,常州第5场疫情防控发布会召开,介绍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会上通报,近期,我市三河口中学校门外,因一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未戴口罩,导致病毒在一定范围内快速传播,30多人被感染。所以,我在这里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让常州这座城市暂时“静”下来,尽快控制住疫情蔓延。再次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自美国联邦政府去年1月底开始在公共交通系统强制实施“口罩令”以来,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已对违反“口罩令”的个人开出900多张罚款单,金额总计超过64万美元。“口罩令”于约瑟夫·拜登去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后颁布,要求乘客等待和搭乘公共汽车、火车、地铁、客机、船只和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口罩。“口罩令”执行期已经多次延长。美国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迄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7944.5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96.48万例;近2.17亿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约占全国人口65.3%。

2022口罩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在两年疫情期间,中国口罩成为全美最主要防疫用品。随着新冠疫情缓解和各地口罩令放松,口罩生产和进口商即将迎来巨大市场变化。

自从奥密克戎毒株开始迅速传播以来,许多消费者已经放弃了简单的布质口罩或外科手术口罩,转向更有保护性的装备。近期儿童大小的口罩需求量特别大,因许多公立学校在疫情激增的情况下仍在推行现场教学。

由于疫情重新流行,印度各大电商平台上的包装食品、消毒剂、卫生用品和口罩遭到消费者哄抢。其中,N95口罩的销量增加了5倍,供不应求;巧克力和饮料的销量也增长了2倍,成为第二大受欢迎的产品。

国外疫情局势的紧张,口罩物资的短缺开始成为难题,美国、欧洲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频频表示存在大量口罩缺口。口罩厂随即陆续接到了来自欧盟国家、北美客户的求购信息。

未来口罩市场现状及前景如何?如需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防护口罩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公共交通 统计数据显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