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锅炉改造维修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锅炉是一种特种设备,为了确保安全,国家对于锅炉的安装、修理、改造都有明确的资质要求。众所周知,企业想要取得锅炉改造维修资质,不仅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还需要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准备一系列的质量体系文件。锅炉安装修理改造许可证是每四年一换,需综合考察企业实力和各项条件是否符合国家要求。

2022锅炉改造维修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民经济的蓬勃发展,我国锅炉制造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外,中国锅炉制造企业实行许可证制度。自锅炉制造企业实行许可证以来,锅炉制造业得到了规范并壮大,生产能力不断提高。

锅炉除尘器改造维修方法:将现有的三电场除尘器中的电场保留,把后两电场空间改造成布袋除尘器,形成电袋复合除尘型式。这种方式有电除尘收取了烟气中80%的粉尘,降低了后级布袋除尘的运行负荷,提高了布袋使用寿命和性,进而提高了系统运行的可靠性。

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锅炉改造维修行业投资研究与发展策略分析报告》分析

能源供应结构的变化和节能环保要求日趋严格,小型燃煤工业锅炉将逐步退出,采用清洁燃料和洁净燃烧技术的高效、节能、低污染工业锅炉将成未来发展趋势。

从区域的市场集中度来看,我国锅炉市场仍将处于加强集中状态,未来锅炉行业企业应主动适应国家清洁低碳、可持续的能源发展战略和节能、环保政策以及人们不断增长的个性化用热需求的变化,目前我国华东地区的市场规模最大,达到45.3%,而西南地区以及东北地区紧跟其后,分别占据13.7%,12.6%,其中西北地区的市场规模占据的市场份额最小,为3.2%。

中国的锅炉产业,它既不是“朝阳产业”,也不是“夕阳产业”,而是与人类共存的永恒产业。“十二五”期间,随着我国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利用、“煤改气”等政策的推行,工业锅炉的产品结构、燃烧方式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燃油气锅炉、生物质锅炉、余热锅炉等得到了较快发展。伴随我国国民经济的蓬勃发展,近年来工业锅炉制造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未来锅炉行业企业应主动适应国家清洁低碳、可持续的能源发展战略和节能、环保政策以及人们不断增长的个性化用热需求的变化,围绕着集中式供热、分布式供热、集中与分布式供热三种不同的供热方式,聚焦锅炉及相关领域节能、环保、新能源利用、信息化融合四大领域,通过研发、转化、集成创新等手段形成一批有较大应用前景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集成创新特点的关键新技术、新产品,为我国锅炉行业持续发展提供足够技术支撑。

未来锅炉改造维修市场现状及前景如何?欲了解更多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锅炉改造维修行业投资研究与发展策略分析报告》。

关键词: 工业锅炉 研究报告 投资研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