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明日舞剧《孔子》线上直播 生动再现孔子的生命历程

舞剧《孔子》自2013年首演以来,一直是舞蹈界炙手可热的爆款剧目,演出近400场,场场爆满、圈粉无数。这部由孔子第77代后人孔德辛导演、中国歌剧舞剧院倾情演绎的作品,用舞蹈与音乐的语汇生动再现了孔子历尽千辛万苦、阅尽人间悲凉,从凡人成为圣人的生命历程。

全剧分为《序·问》《乱世》《绝粮》《梦回·大同》《仁殇》和《尾声·乐》六个篇章,以恢弘的场面展现了孔子周游列国的传奇往事,通过“玉人舞”“幽兰操”“采薇舞”等精妙的舞蹈编排,串联起孔子参政进谏、周游列国、危困绝粮、弦歌幽兰、晚年归鲁等命途线索,表达孔子对“仁政”的不竭追求。

演出前的导赏环节,主持人张国立、舞剧《孔子》导演孔德辛、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团团长杨奕、孔子扮演者杨思宇将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观众深度解读舞剧中丰富的舞蹈语汇,用满载华韵国风的舞姿走近孔子的圣徳仁心,品读孔子思想的深刻内涵。(高丽)

关键词: 舞剧孔子 舞蹈与音乐的语汇 孔子的生命历程 线上直播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