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田园综合体产业链分析 2022田园综合体行业趋势预测报告

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目的是通过旅游助力农业发展、促进三产融合的一种可持续性模式。田园综合体在产业内容上被定义为是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三个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借助创意思维逻辑和发展理念,有效地将科技、人文和文化要素融入农业生产,进而整合资源拓展农业功能,达到既能满足游客的观光体验,又能受益原住民,吸引新住民目的。

田园综合体产业链分析 2022田园综合体行业趋势预测报告

田园综合体通过一二三产业互融互动,通过各个产业的相互渗透、融合,把休闲娱乐、养生度假、文化艺术、农业技术、农副产品、农耕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能够拓展现代农业原有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使传统的功能单一的农业及加工食用的农产品成为现代休闲产品的载体,发挥产业价值的“1x2x3=6”效应。

1、配套产业则是为创意农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氛围的企业群,如旅游、餐饮、酒吧、娱乐、培训等等

2、支持产业是直接支持休闲农产品的研发、加工、推介和促销的企业群及金融、媒体等企业

3、衍生产业是以特色农产品和文化创意成果为要素投入的其他企业群

4、核心产业是以特色农产品和园区为载体的农业生产和农业休闲活动

田园综合体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利用项目所在地区域优势、交通优势、自然及历史人文优势,可有效集合并发展农业生产、农业休闲业、生态旅游。根据需要设置创意农业区、养生度假区、中药材种植观光体验区。

田园综合体开发操作的主体应该是平台运营商,由它来整合各种资源、推动投资建设、管理开发运营。操作核心是土地问题,设计好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宅基地、农用地、四荒地、闲置房屋等的流转模式,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政府重点负责政策引导和规划引领,搭建好用地保障、人才支撑、财政支持等发展平台。农村集体组织/农民合作社重点负责盘活土地承包经营权、林地和宅基地使用权等现有资源。企业/创客/平台公司主要负责田园综合体的开发改造、产业发展和实体运营。农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农房流转享受分红,基本流转模式包括转包、出租、转让、抵押、互换、信托以及入股。

《2022-2026年中国田园综合体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2022年该行业前景趋势怎么样?想要知道更多行业详细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6年中国田园综合体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农业生产 宅基地使用权 土地承包经营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