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混凝土管桩行业现状 混凝土管桩市场分析

混凝土管桩行业现状

混凝土管桩按混凝土强度等级和壁厚分为预应力混凝土管桩(PC管桩)、预应力混凝土薄壁管桩(PTC管桩)和预应力高强混凝土管桩(PHC管桩)。PC桩的混凝土强度不得低于C50砼,PTC管桩强度等级不得低于C60,PHC桩的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得低于C80。

混凝土管桩扩大到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冶金、港口、公路等领域。在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地区,由于地质条件适合管桩的使用特点,管桩的需求量猛增,从而迅速形成一个新兴的混凝土管桩行业。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1版混凝土管桩项目可行性专项研究及投资价值咨询报告》分析

混凝土管桩主要用于建筑业,随着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混凝土管桩的需求也有较明显的上涨。2018年,中国混凝土管桩的销量约为2.95亿米,较2017年上涨了8.06%,增速有所放缓,主要是受2018年宏观经济的影响。

2018年,中国混凝土管桩的产量约为3.21亿米,较2017年上涨了5.94%。随着混凝土管桩行业的优化,混凝土管桩行业产能下降,产能利用率有较大幅度的上升。

我国管桩行业分布早期集中在珠江三角洲区域,随着产品市场需求不断增长,产品应用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已广泛分布于广东、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安徽、河南、山东、湖北、北京、天津、广西、云南等省市。行业的分布轨迹主要是自南向北,围绕沿海沿江沿湖及软土 地带发展,目前仍以广东、江苏、浙江以及上海最为密集。

混凝土管桩市场分析

目前,我国管桩生产已形成工厂化、规模化作业,生产工艺渐已成熟,生产装备与施工装备已完全达到国产化水平,部分设备如管桩骨架焊接机、 PC 钢棒镦头机、离心机、管桩静压桩机等出口东南亚国家及地区,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随着管桩生产技术的日益成熟、产品质量的日益提高,尤其是 PHC 管桩的迅速发展以及新规格产品的不断推出,管桩已被广泛的应用于多高层民用建筑、工业厂房、大型设备基础、城市高架道路基础、公路、桥梁、港口码头、机场、电力、冶金等工程中,是上述各领域的重要桩基材料。因产品体积大、重量重,运输成本较高,受地域性限制较大。

想要了解更多混凝土管桩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1版混凝土管桩项目可行性专项研究及投资价值咨询报告》

关键词: 混凝土管桩 民用建筑 咨询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