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一次性输液器具行业标准 一次性输液器行业市场需求分析

中国一直是一次性输液器生产大国,产品不但能满足国内市场之需,还大量出口到国外。一次性注射器技术由于准入门槛较低及生产工艺不复杂,行政审批相对药业简单、国内一次性塑料注射器的企业众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器械市场,我国对一次性输液器的需求十分巨大。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一次性输液器行业供需分析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

一次性输液器具行业标准

关于一次性使用输注器具行业的重要国家标准《一次性使用输液器 重力输液式》进行了标准的更新,新标准在2021年4月1日实施。新的输液器国家强制性标准围绕着医疗器械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两个方面,在生物、化学、物理性能上和试验方法上以及产品外观上都做了更新和改进。

新国标实施后,将强制淘汰不符合标准尺寸要求的钢针穿刺器,有利于降低临床针刺伤的风险,同时避免了有些药物对金属的腐蚀。淘汰钢针穿刺器,即统一了穿刺器穿刺区域的外形尺寸,有利于统一药包材的设计,以便临床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市场上的输液器单只包装一般有透气窗式包装、透气面式包装等。由于透气窗式包装在灭菌时,EO(环氧乙烷)气体难以排出,而我们知道EO气体如果残留过多有一定的致癌风险。而透气面式包装具有较大的透气面积,可以使EO快速的进出,有利于减少EO(环氧乙烷)的残留,提高产品的安全性,同时具有美观等优点,因此新国标强制推行透气面式包装。

一次性输液器行业市场需求分析

我国医疗部门年消耗一次性注射器的150亿支,输液器130亿支。我国共有26个省市出口一次性注射器,其中,江苏、广东、上海、山东、天津、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和辽宁列出口额前十位,合计占我国一次性注射器出口总额的95.62%。排名第一的江苏省,其一次性注射器出口额达8625.46万美元,同比增长24.5%,占比达25.94%。我国共向171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一次性注射器,对美国、德国、俄罗斯、巴西和意大利的出口额列前五位,相关出口额分别为6686.74万美元、2565.95万美元、1128.91万美元、969.43万美元和911.27万美元,五大贸易伙伴占据36.89%的份额,其中美国占20.11%,是我国一次性输液器出口最大贸易伙伴。

一次性医疗器械涵盖卫生材料、一次性医用手套、一次性输液器/输血器、医用纺织品、外科手术用器械、一次性导管(如导尿管、引流管等)、心内科手术用器械、血管手术器械、产科器械、麻醉器械、吸氧面罩等上千个品种。

2020-2025年中国一次性输液器行业供需分析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对我国一次性输液器产品的市场环境、生产经营、产品市场、品牌竞争、产品进出口、行业投资环境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实系统地分析和预测。并在此基础上,对行业发展趋势做出了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分析预测。为企业制定发展战略、进行投资决策和企业经营管理提供权威、充分、可靠的决策依据。

关键词: 一次性输液器 一次性注射器 医疗器械

热门资讯

图赏